彭元俊专访:感受多面生活,将纷繁凝练为艺术的精致生活

2017-06-21 15:08:00  设计师:彭元俊 感受多面生活,将纷繁凝练为艺术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生命的每个阶段都不一样,我需要有安静的空间,感受生活本质而朴实的意义,寻找真正的自己,迸发更多的设计灵感。”家和住宅不是一个概念,甚至相去甚远,“只有更全面地感受生活的不同面,才能更好了解业主的真正需求,让设计的作品亦更加实用,加强‘家’给人带来的幸福感。”

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有很多人会误解精致的真正意义。精致从来不是指光鲜亮丽的外表亦或奢侈品的随意堆砌,而是对生活充满热爱的态度,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尽可能地让生活变得美好又有趣。此次第三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空间环境艺术设计高级研修班学员彭元俊设计师,应邀接受专访,“重回清华校园学习,让自己能以更多元的视角去重新审视并创新针对当代和未来生活方式的艺术设计。”

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

▲彭元俊老师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苏丹教授合影

大相径庭的静与动,热爱并感受生活的多面

描述彭元俊老师从开始就很有意思,生活照片里的她干练又带点酷劲,见面后又发现真是一位优雅而生活细致的小女人,说话温柔的彭元俊老师看起来优雅文静,但她表示自己其实是个较为极端的人。动态的她热爱冒险类运动,比如在塞班岛完成的4200米高空跳伞就是其中一个证明。从与众不同的视角欣赏这个世界,长时间的自由落体,让每分每秒的风景都有所不同,实在太酷。“玩,就是要‘放肆’,释放平日积攒的全部能量,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

▲彭元俊老师在塞班岛完成4200米高空跳伞

静态的彭元俊老师甚至让身边的人都感受不到她的存在,尤其喜欢拼图和看展,在悄悄流淌的时间里,对自己进行深刻的反思与调整,更耐心亦更坚韧。“生命的每个阶段都不一样,我需要有安静的空间,感受生活本质而朴实的意义,寻找真正的自己,迸发更多的设计灵感。”家和住宅不是一个概念,甚至相去甚远,“只有更全面地感受生活的不同面,才能更好了解业主的真正需求,让设计的作品亦更加实用,加强‘家’给人带来的幸福感。”

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

▲彭元俊老师在第三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空间环境艺术设计高级研修班听课

家不是样板间,务实好用同时传递生活态度。空间所表现出来的视觉美观度体现设计师的高超技术,但设计师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挖掘每个设计的独特本质。彭元俊老师表示:“家居设计的实施总是伴随许多细碎的事情,真正设身处地的为业主着想,事情会变得更轻松,将纷繁凝练为艺术的精致生活,完成时也将更有成就感。”彭老师已从业10余年,当回访十年前的业主,发现家的延伸性很重要。“当设计时从大到小都思考全面,那么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业主人生阅历的增加,空间的变化也不会太大。”

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

▲彭元俊老师在第三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空间环境艺术设计高级研修班听课

清华研修班帮助设计师重新审视设计

放眼世界看到的不只是设计,更多是生活的态度。彭元俊老师提到一位设计师朋友分享的小故事:参加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的时候,发现意大利人大多都是衣着正装郑重出席,对待生活中的事应该总是带着认真的态度。所以在清华研修班时彭老师最爱展示课,不仅能了解世界更多的时尚设计元素,更多方面地理解生活的本质。

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

▲彭元俊老师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教授合影

通过清华研修班的学习,设计师重新审视设计,明白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突破现有的局限,扩展设计的领域,激发更多新意而内涵丰厚的艺术设计灵感。彭元俊老师表示:“只有亲身体验才能得到更深刻且更有针对性地感悟,期待在未来的课程中可以收获更多。”

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

▲东易日盛装饰北京分公司彭元俊设计师,

从业经验:13年,

建筑装饰协会室内建筑师,现任BTV特约设计师。

彭元俊设计师代表作品——中建国际港

本案的委托人是两位刚刚收获宝宝的幸福夫妻,也是日常爱摄影弹吉他的文艺青年。想象中的家是温馨自然的,既要有男主人日常相对独立的办公区域,也要有女主人大展厨艺的施展空间,更要有小小的宝贝女儿学习玩耍的自由区域,每个空间都有独特的鲜明态度。

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

▲客厅:电视墙的白色文化石以及阳台上的一抹草绿,随着每天光线的变化而更多了光与影的错落,让空间在安静中富有变化,同时带来清新自然的感觉。

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

▲餐厅:设计师给业主在餐厅区域又增加了一组橱柜,既满足了女主人在家烘焙糕点的想法,又增加了储藏区域。餐桌放置在窗边,更好的通风性与采光性,让用餐心情也能变得极佳。

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

▲书房:使用带有厚重感觉的沉稳墨绿色,让空间静下来,可以更享受静谧的阅读美好时光!

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

▲卧室:设计师在空间大面积使用高级灰,并且大胆的加入时尚的彩色,功能上则尽量简单,降低受到打扰的可能性,舒适度随之增高。

▲装饰:空间中使用大量绿植,打造更生态的居住环境,自然与都市只有一墙之隔。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