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抄袭”零容忍,南洋迪克维权胜诉,获140万赔偿!

2018-03-13 16:10: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日前,南洋迪克诉山东居兴家具有限公司设计专利侵权一案,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定山东居兴家具有限公司10款产品侵犯了陕西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原创设计产品外观专利,要求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赔偿原告陕西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140万元的经济损失。

日前,南洋迪克诉山东居兴家具设计专利侵权一案,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定山东居兴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居兴家具)10款产品侵犯了陕西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洋迪克)原创设计产品外观专利,要求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赔偿原告陕西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140万元的经济损失。

由于侵权产品数量较多,南洋迪克系中国驰名商标、陕西省,行业内自主研发设计的标杆企业,对品牌原创专利的捍卫,备受社会各界和新闻传媒关注,这种公平公正的判决,让业内一片叫好之声。

事情起源于2016年9月30日。南洋迪克作为专业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实木家具现代化大型企业,旗下推出的系列产品,皆是南洋迪克历经数载潜心研发的原创专利之作。山东居兴家具的恶意模仿,助长了行业内的抄袭之风,明目张胆的挑战法律权威,严重侵犯了南洋迪克的原创专利,使南洋迪克的品牌遭受到不良影响,对南洋迪克广大消费者和经销商的权益造成了损失。

为了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维护品牌形象,2017年3月,南洋迪克正式向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历经一系列的维权审理,如今的“胜诉”进一步彰显了法律保护知识产权的权威!

南洋迪克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原创设计”。公司每年用于产品研发的投入近千万元。每一件新品的面世都是匠人团队自主研发的原创成果,少则两三年,多则数十年,是南洋迪克匠人智慧与心血的结晶、匠心与态度的融合。

仿冒是中国家具行业内普遍面临的问题,近年来抄袭之风更是尘嚣直上,特别是一些制作水平低下的家具企业,在家具用材和制造工艺上粗制滥造,不仅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创新积极性,让真正坚持自主设计的企业遭受难以估量的损失,也误导了消费者,让他们无从分辨真正的品牌和产品。

尊重原创,是对匠者的致敬,也是整个家具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专利保护、法律维权更是每一个家具企业,甚至是所有新时代企业长足发展的必要素质。

目前,南洋迪克的每一款产品都已经申请专利保护,拥有产品专利千余项,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品牌保护体系和专利保护监控网络,坚决原创成果的保护意识,坚定专利维权的信念。无论专利权诉讼过程有多漫长艰辛,任何模仿抄袭侵权行为南洋迪克都绝不姑息!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让“工匠精神”成为行业共识,匠心质造创新创造,以品质立足于市场,以口碑决胜于行业,打造更多消费者信赖的品牌。如果每个企业都能践行工匠精神,全心研发原创产品,那么“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指日可待。

市场乱象,利益驱动,行业内专利侵权事件频发。一个企业,如果始终自欺欺人,踩踏匠人操守,枉顾行业规则,猖獗抄袭,毫无底线剽取他人的劳动成果,何谈诚信与发展?铤而走险,为一时之利,对国家法律视若无睹,与工匠精神背道而驰,将职业操守彻底抛却,蒙骗社会大众和消费者,为“中国品牌”实力抹黑,这样的企业,必须惩一儆百,品尝恶果。

▲图为南洋迪克现代化生产基地车间一角,实力打造“中国品牌”

近年来,以南洋迪克为代表的国内大型家具企业已不再沉默,纷纷拿起法律武器走上了维权之路。有业内人士表示,南洋迪克在专利维权方面的实践也让诸多同行重拾家具专利维权的信心,有助于中国家具行业对原创设计和创新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南洋迪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践行“质量强国、自主创新”的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中国制造2025”的时代潮流之中,专注于中国高端实木家具的创新研发,为持续提升中国家具的产业高度、强化家具行业的产业地位而不懈努力,躬身耕作。

▲图为南洋迪克现代化生产基地车间一角,深刻践行“中国制造2025”

此次对山东居兴家具专利侵权的胜诉,更是南洋迪克勇气和实力的彰显。行业人士也纷纷发来祝贺,并表示:“南洋迪克此次专利维权,对行业内的仿冒企业形成了威慑,也为家居企业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外观专利树立了成功范本,大大打击了侵权行为,促进了家具行业内专利保护事业的良性发展。对于抄袭、假冒企业,必须用法律武器严惩打击,净化家具行业的风气。随着各大家具企业维权意识的觉醒,专利申请等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得到重视,再加之相关领域法律法规的完善,家具设计侵权事件将不再是攻不下的壁垒!”

凭借对产品、对服务的执着探索和追求,二十年来南洋迪克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行业的普遍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成就了行业品牌典范。

我们深知,一个好品牌的建设和成长非一日之功,它是无数人日积月累的不懈奋斗和智慧凝聚,"精益求精,自主创新,追求卓越,品质为本"的原创经营理念,才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胜法宝。因此保护这些成果不受侵犯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只有这样,才能维护整个市场大环境,让迷茫者清醒,让同行者自律,让身怀匠心者欣慰......

今后南洋迪克将加大产品设计研发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及消费者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对市场上仿冒南洋迪克家具的企业进行动态监控,并积极采用法律途径,为营造家具行业保护知识产权、鼓励创新和诚实守信的市场经济秩序努力奋斗。

以上判决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